SEORI

生み出したいよ。

半分

垃圾画手转行垃圾文手垃圾循环利用真好(。

我描写真的废遣词造句真的啰嗦害


幼驯染设定,字数2000+,标题我也不知道什么意思我看着顺眼就行。

我真的挺喜欢这种友人以上恋人未满的朦胧暧昧感,总觉得这种自然又隐约的悸动比通透明白的感情更加吸引我。

废话以上。



半分


阳光亮得晃眼,夏日的炎热中没有一点风,空气也停滞了流动,没有了动力的草木定格在景色中,蝉鸣嘶哑地在窗外拉扯。如此无精打采的夏日。

电视机里传来的男男女女嬉笑嗔骂实在恼人得紧,镜音铃在沙发上翻了个身,眼不见为净,把脸整个陷进柔软的靠背里。

“电视不想看的话我就关了。”

“关吧关吧。你一个大男人难道还喜欢看这种唧唧歪歪的肥皂剧?”

镜音连懒得搭理她,抬手摁下遥控器开关。杂音一下被剪断,在夏日浮动的闷热中散落又消融。

镜音铃埋着脑袋,半晌才觉着气闷起来,于是微微转过头,露出一只眼睛瞟他。

镜音连搬了张小凳子坐在沙发前,跟前的茶几上摆着本摊开的杂志,他满眼只盯着手中剥着皮的橘子。

“新剧《スキキライ》即将上线!!一起陷入幻想熊猫的甜甜恋爱中吧♡”

镜音连瞎她镜音铃可不瞎,杂志上夸张的标题和泛着粉红泡泡的宣传海报她一眼看得清清楚楚。

“又是言情剧……”镜音铃小声嘀咕,话语间怨气冲天。

“镜音连。”她用手肘撑起身子,转头叫他名字。

“嗯。”

镜音连转过头,漫不经心地应答一声,将两瓣橘子塞进她嘴里。

镜音铃也不客气,嘴唇一张一翕,他指尖两瓣橘子便没了影。她泄愤一般鼓着腮帮使劲嚼,舌尖淌过的清凉甜味才终是让她平静了些。

“是橘子惹你了还是我惹你了,不至于吧。”

镜音连冲她笑,湛蓝的眼眸中漾起粼粼波光,盛夏之中笑容亦如春风拂面,笑得眉眼弯弯,笑得温柔笑得好看。

镜音铃愣了一下,没过脑子的话从嘴里突兀地蹦出来。

“我想谈恋爱了。”

镜音连抿嘴不笑了,却也难得的没嘲笑她。

“想谈就谈呗,你跟我说有什么用。难道看上了哪个帅哥,要我帮你追?”

“就你这直男脑还帮我,我还怕你被帅哥看上呢。”

镜音铃白他一眼。

镜音连仍是充耳不闻,就着沙发边沿向后靠。她蜷起腿,给他留出位置。

他仰头望着天花板,径自喟叹,不知在说给谁。

“一把年纪,确实也该操心这事了。”

镜音铃重新趴下,懒洋洋地接他话。

“每天刷屏秀恩爱,那群家伙。”

“周围的朋友们一个个都摆脱单身了。”

“昨天未来姐给我发了结婚式的邀请函……是在后天呐。”

“……就我们俩还是孤零零的。”

镜音连和她对上视线。

镜音铃脑子一热。

“他们都说我们很般配。”

话从口出她才感觉到羞耻。镜音铃想给自己一耳光,好让自己的人设崩的不那么彻底。

他无所谓地笑笑。

“总有人以为你是我女朋友,说都说不清。所以后来都懒得解释了。”

“到底还是我占了你便宜。”

他又笑了,眼底缱绻温柔。

镜音铃才发现她的脸颊开始发烫,眼神止不住地乱飘,像是慌乱中无处安放,又像是察觉到一点希望。

如果说出来……

现在这个气氛容不得犹疑,内心朦朦胧胧的冲动日后总有机会看清楚。她咬牙开口。

“……要不和我试试?”

“你说什么?”镜音连很欠地挑了一下眉毛。

镜音铃觉得自己脸上越来越烫,还是厚着脸皮一字一顿:“我的意思是,试着和我交往吧。”

“可以啊。”

意外的答案。他的语气就像每每投喂镜音铃的橘子一样,再自然不过,泛着糟糕的甜味。

“那就先从接吻开始吧。”

破罐破摔。镜音铃从沙发上直身跪坐起,捧住镜音连的脸。

“这种事不应该是男生主动吗。”

镜音连半真半假地抱怨一句,捏住她的下巴凑近吻上去。

镜音铃懵了。虽说分明是她先主动。

五官六感似乎一下子关了闸,她只觉得头脑一片空白。她浑身上下所有任性别扭乖张强势狼狈地化成一滩水,只有亲吻的粘腻感还在嘴唇上停留,恍惚又真切。

一定是因为这恼人的夏天,总是能让埋藏在心底的隐匿情感躁动、萌发、生长,无处躲藏。

明视距离是二十五厘米,她又气又恼,却怎么也看不清他的脸。

秒针嘀嗒三十下,走过半分。

镜音连放开她,视线却不肯移开。

“你的脸好红。”

“那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吧?”

对视一刻,镜音铃终是耐不住,先移开了眼。

“好尴尬。”

镜音连望着她后脑勺,想说的话哽在嘴边,最后笑着叹了口气。

“算了吧。这就是所谓“对熟人下不去手”吧。”

“是啊。就这样挺好的。”

镜音铃嘴上这么应,心里一个劲暗骂自己怂,纠结别扭半天,终于豁出去,探身飞快在他的鼻尖啄了一下。

“纪念我们半分钟的恋情。”

气氛太暧昧,镜音铃只想逃跑。

“行了,在你家赖太久,脸皮不够厚了。我得回去了。”

她两脚往拖鞋里一套,蹦蹦跳跳就往门口窜。

“我送你?”

镜音连跟在她后面,象征性地客套。

“得了吧你,我家到你家也就五分钟路程。”

她弯腰穿鞋,起身时回头冲他眨眨眼。

“今天算我占你便宜了。”

“我也不亏。”

他付之一笑。

“那明天见。”

“……明天就别见了吧。总要点时间把这破事放一放。”

“没想到镜音连你一大老爷们心思比少女还细腻啊哈哈哈……行行行,再说我没事找你干嘛啊。”她哈哈笑着,头也不回地出门。

门在身后砰地关上,镜音铃勉强稳住步子下了楼,摇摇晃晃出了楼道,终于迈开脚步飞跑起来,一直穿过两条小巷才停住,抚着胸口努力平息狂跳的心脏。

声声急促的心跳在躯壳中徘徊回响,她憋着口气喘不出来。是因为跑得太急还是因为刚刚的吻,她搞不明白。

待到缓过这口气,镜音铃抬手整理乱糟糟的短发,重新用夹子别好散下的刘海。阳光炙烤烤着肌肤,她想起来今天戴着出门的新帽子。

对,就是现在正挂在镜音连家门口的衣帽架上的那顶。

镜音铃不是粗心的人,她当然看见了。也理所当然的没拿。

想到明天还能有理由去找他,镜音铃开始为自己的小聪明洋洋得意。

人设什么的,崩就崩吧。

——果然人一旦恋爱就会变成彻头彻尾的傻瓜。

对于镜音连的那点小心思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大概她自己也说不清楚。

她和他相识离二十还差点年头,打小便彼此兄弟相称,坦然相待无话不谈。至于这份友情在什么时候变了质,大概是高三那年的毕业联欢会上,他和她隔了四排,舞台上流光溢彩载歌载,她满心想着大学的安排,全然没心思看。直到灯光打下来,她悠然抬眼,触目所及第一个就是他。

少年清瘦的背影被绚丽的灯光渲染着失了轮廓,在人声嘈杂中,在光影浮沉中,一眼便是万年。

少女的恋心突然开了闸决了堤泄了坝,躁动不安的青涩情感汹涌,轰轰烈烈又莫名其妙。

为什么偏偏是他?偏偏是自己最好的哥们、最重视的朋友?

她恼,将其统统归结为思春期荷尔蒙暴走。只待冷却几日,任它烟消云散。

可她真的不傻,对上他的视线时,胸腔中暗自汹涌的悸动,一分一分都是实实在在的恋慕。

当她终于决定鼓起勇气面对自己的心时,她才感到茫然无助。

在他眼里,友情亦或爱情,她究竟占据哪一半?

于她自己,这半分被他占据的恋心,又该怎么置放?

“全都,不知道啊。”


END?

评论(4)

热度(31)